我们的故事,在延续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举办2010年联谊会

 

11月21日上午,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在汕召开2010年联谊会。联谊会由广东省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汕大校友会和汕大医学院校友会合办。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嘉诚汕头大学发展基金会执行董事李玉光教授,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汕头大学副校长李丹,汕大医学院党委书记、汕大医学院校友会会长石刚刚,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汕大财务处处长邹志波,汕大学生工作处处长喻洪、汕大团委书记林兵峰、汕大医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蔡桂生、汕大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林世宏、汕大医学院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陈肃标等领导出席了联谊会,联谊会由邹志波秘书长主持。来自汕头、北京、广州、深圳、珠海、湛江、河源、惠州、肇庆、汕尾、韶关、梅州等地校友分会、联谊会、筹备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借此难得的机会沟通信息,分享成果,联络感情,增进友谊。

 

 

李玉光理事长首先致辞。在致辞中,他对各地校友分会、联谊会、筹备会校友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合办单位汕大校友会、汕大医学院校友会的精心组织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和愿景,并表示教育基金会将作为联系纽带,搭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他表示,本次联谊会的举办意义深远,通过会上分享母校发展成果,交流各地校友会的情况,推动各自的发展。热心校友们的捐赠更好地支持了母校的改革发展,李玉光理事长也希望校友们能理性承担,培育建立“有承担的捐赠文化”,这是社会良性循环的关键。

 

 

李丹副校长和石刚刚书记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汕头大学和汕大医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及发展情况。李丹副校长以《教育改革——不一样的学习经验》为题,从提到汕大会联想到什么和为什么李嘉诚先生要捐资全力支持汕大两个问题出发总结汕大的过去和办学特色,从改革开放在高校和师生们取得的成绩例举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汕大的现在及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并以生动的图例向校友们展示了汕大未来的规划。石刚刚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医学院的概况,并从学院定位、背景和现状、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成绩、科研成绩、办学特色、行政改革等方面介绍该院致力打造“国际化、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学院校的改革措施及成效。

 

邹志波秘书长作了教育基金会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的背景、性质、宗旨、主要业务范围、接受捐助情况和承诺。

 

母校的发展,鼓舞了无数在社会奋斗的校友,校友以母校为荣,并以各种形式力所能及地回报母校。澄海华达工艺玩具厂董事长、84级外语专业的陈汝鑫校友和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局副局长、深圳市汕头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副会长、83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曾永光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在自由交流中,汕头校友分会代表、汕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新造、北京校友筹备会代表曾耿盛、陈少川、珠海校友分会代表邹醒林等作了发言。

 

联谊会结束后,不少校友前往学校参观新图书馆和“校友之家”汕大校友会办公室。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于2009年成立,接受并管理海内外各界朋友和校友捐助的资金,凝聚各方兴学能量,支持汕头大学全方位的改革,同时培育、建立“有承担的捐赠文化”,推动社会进步。在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下,透过校友会和各地校友组织的密切联系,教育基金会目前已收到热心校友捐赠达36.68万元。

文字 叶楠楠

摄影 08新闻 杨泽彬

 


 
Copyright © 2010 广东省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