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荣获“5A级基金会”荣誉称号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发布了关于广东省2020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的公示,广东省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首次获评最高等级「AAAAA」级荣誉称号。

 

点击图片访问链接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于2009年成立。在汕头大学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汕大教育基金会坚持依法办会的原则,规范制度建设与组织运行,通过争取国内外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及捐助,推动汕头大学提升教育质量和学术科研水平,助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2015年8月,汕大教育基金会通过广东省民政厅评估,成为AAAA级社会组织。2020年11月,广东省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换届选举,推选第三届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并按程序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三届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和秘书长。第三届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积极响应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在学校的支持下,于2020年12月成立国际教育交流联合党支部,并由秘书长担任党支部书记。2021年1月21日开通微信公众号,以新媒体拓展新阵地,加强基金会工作宣传与信息公开,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展网络募捐,拓宽基金会捐赠新渠道,同时加强建章立制,做好运营管理,更好地提升基金会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

2020年11月26日,广东省民政厅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的规定,启动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评估从依法办会、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及社会评价等五个方面展开。经过内部自评、专家实地考察、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审和公示,最终确定评估等级。2021年1月29日,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受了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组织的专家组的现场评估。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工作,并建议将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升格为5A级社会组织。

此次获评“5A级基金会”荣誉称号,是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突破。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将珍惜荣誉,在汕头大学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助力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推动学校沿着“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阔步前行。

 

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现场品评审会议

 
Copyright © 2010 广东省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